D.Krysia

Mes oeuvres d'art.

君臣组谁更像君

  难得碰见跟我观点一致的TT

  

  ENTJ主攻INTJ主控!!

Seyfert:

本人intj,偶然间看了下君臣组,想发表一下自己对这对cp的看法。(具有个人主观性)


  此文章ENTJ以群友为样本,intj以本人为样本。本人intj,nt双高。(n高导致有些表述跟不上思维,各位凑合点意会)


  我的看法是intj在君臣组里更适合君。


  说实话一开始我不觉得这对能磕起来,毕竟很容易谁也不服谁最后分道扬镳,intj极易反水,ENTj也不会留一个定时炸弹在揽权的位子上。但既然磕了我就来写写。


  自古以来帝王都有个通病,多疑,刚愎自用。在我看来,ENTJ是一个leader,而intj更像是master。和MBTI的ENTJ群友沟通之后发现,ENTJ更喜欢能够调动的伙伴,对人的掌控欲,这也恰好是他们的领导者才能。而intj更多时候是对是的掌握欲,比起自我活动性很强的伙伴,他们可能更愿意圈养死侍,按照他们的命令行事。


  leader和master的区别是什么呢,打个比方,一个拥有7个人的团队的领导者ENTJ拥有40%的发言权,剩下6个人分别拥有10%的发言权,每一个单独来和leader较量自然没有胜算,但合在一起却可以扳倒一个leader的统治。


  而master却是“你可以给我提供意见,但决定权100%在我”我不需要伙伴,我需要供我驱使为我所用的棋子。他们不喜欢棋子乱跑,棋子自己的想法太多,这他们对事物的掌控会发生偏差,会让他们产生不安全感。(另外就是,高n真的很烦把每个决定都解释一遍。有的时候军师坚持自己对观点,但intj其实早就考虑过那个方案了,但权衡之下选择了现在的方案,高ni解释起来很麻烦)


  多疑,无法给予别人完全的信任,这是君主的毛病,也是intj的。


  首先,我是基于自己对于君臣组那种情况更符合君主形象和君臣组he可能性来判断的。


  intj和ENTJ都很强,各有各的好处,没有谁是绝对的老大,没有引战的意思。


  君臣想要和睦相处走向he,必定臣要在辅佐方面对君有作用。比如在凝视组里istj能够更好的调和和辅佐ENTJ。而intj如果当臣是在有点出众,为人又刚愎自用,做臣在朝堂上却相较ENTJ缺少对人情的感知,除了以利益为目的很少有收买人心兴趣(也就是对人的掌控欲),引起帝王疑心最后就是你死我活的be结局。


  而ENTJ为臣呢,intj运筹帷幄之中,ENTJ决胜千里之外。ENTJ的统筹能力无疑是出挑的,他们适合调度,随机应变,一统军心而且高度治理下军队井井有条,实践能力很强。intj理论怪,善行诡,善思辨,更适合玩脏的诡谲朝堂。配合下来,走向he的结局更大。


  先写到这,下次继续,欢迎讨论

评论

热度(748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